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战斗伙伴(茹盖点梗)

时间线在藤宫和我梦第一次决斗冲突的时候以及之前(这句有病句,欢迎捉虫ヾ(´∀`。ヾ))

@—白沫ゞ零_ 小可爱的点梗。啊,我当初是看盖亚入坑的啊,盖亚真是承包了我所有的童年。

正文:
经过四十六亿年漫长时光进化而来的地球,在生物不断繁衍进化灭绝的过程中孕育了属于自己的意志。

海洋最先出现光芒,其次是陆地。

按理说,万物起源的海之意志应当是感性而又包容一切的,但也有可能是这一版的地球意志发生了偏差,阿古茹属于那种,极端理性的人,若是什么物种敢于挑衅大自然的权威,他会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海洋意志。

盖亚是大地意志,人类素有“大地之母”的说法,虽然那个时候还没有人类,但盖亚就像孕育他的大地一样宽厚仁慈。他比阿古茹晚出生一些时日,相比对其它物种,阿古茹对他意外的好。可能是因为他独自守了上亿年,并且从未有人与他一样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罢了。

总之幼年的盖亚是把阿古茹当哥哥看的。

阿古茹总认为盖亚的思想过于仁慈,对于侵犯大自然的物种完全没必要劝阻,自作孽不可活。他试图纠正盖亚的思想,然而和他一样,盖亚天性如此,他做不到冷眼旁观一个种族非自然的灭亡。

诚然,光也是有人类的叛逆期的。所以盖亚少年时期就和阿古茹闹掰了,当然,是阿古茹单方面的。

“指望那些只会张着血盆大口弱肉强食的生物听懂你的话吗?”阿古茹对着他说道。“不可能的。”

盖亚反驳他,“他们也有情感,为什么不能?”

“是吗?上一个高度发达的科技文明灭亡的时候你可没说他们也有情感。”那个文明发展的科技因控制不当将他们那个文明的所有人全部消灭了,因为地球不可能让一群冷冰冰没有血肉的机器存活,阿古茹亲手灭绝了他们。

气氛一时沉默,半晌盖亚才开口言道:“我尽力了。”他有些愧疚,想到自己又亲眼见证了一个文明的消亡,泛出几点伤感,声音也带上了些哭腔。

他们的灭亡是注定的,即使他努力去改变他们那种“越是发达的科技就越能让他们高枕无忧”的想法,还是改变不了最终的结果。

听见他似哭非哭的声音,阿古茹只觉得自己的心被揪了一下。他看着盖亚,终究是没有说出什么太过难听的话。“你就是笨,大地的意志都这么笨的吗?”

“算了,你我都冷静一下,我回海底,你回地底。”不敢再看盖亚伤心的样子,他急忙化为一道光钻进海里。

盖亚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着阿古茹走了。

这一闹,就闹了万年之久。

阿古茹倒也没闲着,他整日和海水化为一体观察着盖亚的一举一动。看着他尽力去拯救灭亡的种族,也看着他守护生活在陆地上的生物。偶尔出手灭掉几个不知死活的生物,日子倒也过得悠闲。

海边再一次发生海啸,盖亚终于忍不住了。他跑到沙滩,堪堪停在海水边上。“你到底要做什么?这都第几次了?”

海边风平浪静,只有不时翻涌的一点浪花回应着他。

盖亚:“……”

“你不出来是吧?你不出来我就在这里等着。”他跺了下脚,就在沙滩边蹲守下来了,一幅不见到阿古茹不罢休的样子。

阿古茹在海里轻笑,他和盖亚生活了几亿年,他太了解他了,这完完全全就是在闹小孩子脾气。

这样也好,盖亚离他更近,不用到处跑了。

阿古茹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

一个海浪扑过去,把盖亚身上打湿。他甩了甩,有点不高兴。“别闹。”

阿古茹闻言,也没有了再捉弄盖亚的心思,海浪也没有再往他身上打,而是小心翼翼的避开他冲刷着沙滩上的细沙。

盖亚是个下定决心就要做到的人,他果真在沙滩边等了五年,要不是突然出现的变故,他会一直在海边等到阿古茹出来为止。

那是一颗陨石,开始盖亚还以为是普通的陨石,就没怎么在意,直到陨石离地球越来越近并开始出现强烈的生命反应。

陨石在地上砸了个大坑,四分五裂。里面站起了一个张牙舞爪的怪兽,朝着地球上的生物走去。

“抱歉,阿古茹。”盖亚急急忙忙的起身巨大化,朝怪兽飞去。

原本准备出来见盖亚结束这场闹剧的阿古茹愣了愣,看了下陆地上的红色巨人和黑色怪兽,愣神了片刻也往那边飞去。

这是盖亚第一次运用自己的能力战斗,他有些稚嫩的抵挡着怪兽的攻击。

战斗几乎是盖亚单方面挨打。

“笨蛋!”阿古茹急急巨大化,挡在盖亚身前。相比盖亚,他战斗经验更丰富,毕竟海里总会有那么些基因变异又脑残的庞大蠢货试图挑战他。

他和怪兽战了个平手,此时的逼王还没要成长起来。

他试着调动全身的能量汇聚在头部的水晶上,一阵炽烈的能量从水晶射向怪兽,他的第一个技能,光子粉碎机。

怪兽炸成渣了盖亚才反应过来,阿古茹解决了这个怪兽。“好厉害!”

看着盖亚身上的伤,阿古茹心疼的帮他治疗。“笨蛋。”

“阿古茹阿古茹,你教我怎样战斗好吗?”盖亚说。

“不好。”

“为什么?”

“因为你是笨蛋。”战斗有我就行了。

盖亚跟在阿古茹身后,就像现在的人类在机场给明星接机,活似个迷弟。

阿古茹最终还是没能躲过盖亚的软磨硬泡,教他如何战斗。

以后的日子里,袭击地球的怪兽越来越多,以及一些被地面上物种惊扰的地底怪兽。

地底怪兽一般是由盖亚海关遣返回国,至于对地球抱有侵略之意的宇宙怪兽,双标狂魔盖亚严格的遵循了阿古茹的战略方针。

两个人一直相伴战斗了二十多亿年,直到后来因为一场不可抗力事故两个人再次化为光,沉默在地球上。

同时消失了几万年的宇宙怪兽再次出现,被人类盘削到能量不足不能化以实体的他们只能借助人类变身。

直到藤宫和我梦爆发冲突。

阿古茹和盖亚在我梦和藤宫打完对话的时候说着悄悄话。

“我要是知道他今天会对你兵戎相见当初就不选择他了,完全曲解了我的意思嘛!”阿古茹不满道,藤宫太偏激了,他当时能量不够不能说话,否则一定要骂他一顿。

盖亚倒是不怎么在意,“和你当初很像。”后来的时候,他努力改变阿古茹对生命的看法,阿古茹不像开始那般坚持了。

“根本没有,我比他好多了。”阿古茹否认。

盖亚笑了笑,不置可否。漫长的时光把他的心性磨砺的更加沉稳,“他们真的很像我们当初的样子,同样是我梦在劝阻而藤宫义无反顾的往墙上撞。”

阿古茹默然,伸手将盖亚抱进怀里,箍的很紧。

“怎么了?”盖亚伸手,回抱住他。

“没什么。”低头在盖亚颈间蹭了蹭。“我等着他被打脸的那一天。”“他”指的是藤宫。

后来藤宫真的被打脸了。Σ(ŎдŎ|||)ノノ

评论(4)

热度(1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