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我只是想找你

@精神病院长 这位客官的点梗!请慢用!

“噢,伽古拉,你今天过得还好吗?”

凯打开了一瓶弹珠汽水,翘起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伽古拉吐掉嘴里的血,声音虚弱,“当然,多谢款待。”

伽古拉尽量低头,用下巴触摸打开自己衣领上的针孔摄像头。

随着一声电流,摄像头开始运作,画面也随之穿到五公里外的指挥部。

“报告,黑猫那边有消息!”一个身着警服的人立正对看着地图的藤宫博也说道。

黑猫是伽古拉的代号。

藤宫快速走到电脑前,果然视频画面上已经出现了悠哉悠哉喝汽水的凯。

藤宫听到水滴滴答的声音,他感觉有些不妙。

“我梦,拜托把画面调到地上。”

被称为“我梦”的年轻人滑动了一下鼠标,随着视角的转动,藤宫看到了已经在地面上积成小水滩的血水。

“混蛋!”藤宫狠狠的锤了下桌子。

我梦继续转动视角,“别急,藤宫,伽古拉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血液滴落的速度并不快,而且滴落高度比手腕高,初步判断应该是从脸上流下来的。”

藤宫叹了口气,“但愿如此。”

此时的凯盯着伽古拉,“想要喝咖啡吗?”

“你抓我来到底想干什么?”伽古拉问道。

凯摊了摊手,“我也不知道,就是想抓你。”

“……”伽古拉顿了一下,“那些人你没有伤害吧?”

随着伽古拉的问话,指挥部内的众人神经都紧绷起来。

凯站起了身,走近伽古拉,捏住他的下巴,“当然没有,伤害他们哪有伤害你有意思。”

伽古拉挣脱开他的手,“恶魔。”

凯笑了一下,手触到伽古拉肩膀上的伤口,轻轻的挤压。

“啊!”伽古拉痛叫一声,这是刚才凯鞭打他留下来伤疤。

指挥室内的众人都握紧了拳头。

“他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我梦不可置信的看着屏幕上那个对伽古拉施虐的年轻人。

藤宫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他道:“人都是会变的。”

我梦不说话,凯以前也是警局的一份子,他带过凯一段时间,那个阳光的大男孩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三年前,不知道为什么,凯突然离开警局,成了黑道上的一员。

伽古拉叫他“恶魔”,这源于凯对人的施虐手法极其残忍,但他却不杀人,每次等警方找到被折磨的奄奄一息的受害人,都能听到他那嘲讽的口琴声,戏弄警方,这是他最大的快乐。

然后他盯上了从别地转过来的伽古拉,于是绑架了十几个无辜的受害人。

警方只能按照凯的要求用伽古拉换取人质不受虐待,并想通过伽古拉找到凯的藏身之处。

于是就有了开篇的一幕。

“伽古拉,你说你在那个破警局有什么好?不如跟我一起堕入黑暗?我们两个联手,警方也对付不了我们。”凯停止对伽古拉的施虐,很认真的凑到他面前说道。

伽古拉害怕凯发现摄像头,抬起头来与他对视。“那里,曾经也是你的家。”

“呵,”凯冷笑了一下,“家?哪来的家?我没有家,从你们的人,杀掉我的父母开始。”

“你父母?”

“还记得吗?三年前,腾远山庄,那个被你们用狙击杀掉的一对老夫妻!”说着,凯掏出了两颗子弹。

“那只是个意外!”伽古拉大喊着,三年前的那场行动,他参与了,他当然知道内幕。

“去TM的意外!二十多个人质!偏偏死的是我父母!”凯疯狂的大叫着,一脚踹翻了伽古拉旁边摆放刑具的桌子。

在凯的怒吼下,指挥室的众人终于想起了三年前那一场惨剧。

我梦仔细回想了一下,当时提出要去救援人质的时候凯就不对劲,心情也是比往日更急迫,在意外击毙人质后,凯就开始崩溃了。

“藤宫,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梦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你要给我个解释。”

对于三年前的事情,我梦并不知道所有的内幕。

“飞鸟,继续锁定伽古拉所在的位置。”藤宫先下了命令,再看向我梦,“别急,我跟你说。当年,我们的狙击手本来瞄准的是两个绑匪,但是绑匪把凯的父母拉过来作了挡箭牌,子弹已经发射来不及了……”

“当初的狙击手呢?”我梦打断了藤宫的话。

“送上了法庭,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无期徒刑。”

“为什么不告诉凯?”

“他不听。”

“……”

众人沉默。

“报告,已经锁定伽古拉的位置。”

这边,伽古拉被凯的怒火吓了一跳,“你为什么要抓我?”

凯沉默了一会儿,“是你送那两个混蛋上的法庭。”

伽古拉叹了口气,“这不是理由。”他现在要想办法弄清凯的动机,这样就算上了法庭,也有斡旋的余地。

“我没什么家人了伽古拉,只有你。”

凯和伽古拉从小就认识,后来伽古拉去了其他地方两人才断开联系,这一点连警局都人都不知道。

伽古拉偏过头,不敢看凯。

“他们也快来了吧。”短暂的沉默后,凯突然说道。

他伸手取下伽古拉衬衣上的纽扣。

伽古拉诧异的看着他,“你,你知道?!”

“别忘了,我曾也是警察。”

“快!突围进去!”

藤宫亲自拿着一把步枪踏进了凯居住的别墅区。

凯看着墙上液晶电视显示的监控录像,笑了笑,“伽古拉,你看他们多可笑,我什么东西都没有布置,用得着这么小心翼翼?”

伽古拉看着监控,不说话。

看着藤宫他们快要找到凯所在的地方,凯从茶几下的桌子拿出了一把上了膛的勃朗宁。

他解开伽古拉身上的镣铐,“你真的不愿意跟我一起?”

伽古拉无力的靠在凯身上,不说话。

等待着他的也许是死亡。

“算了,我不想死在他们手里,更不想去坐牢。”凯轻轻拍着伽古拉的背,把自己手上的枪交到他手上,握着他的手,把枪慢慢抵在自己的胸口。

“凯!你疯了?!”伽古拉双手没有一点力气,全是凯在移动他的手。

“没疯,我是在自我解脱。”他笑了,“伽古拉,唱首歌给我听吧,就唱你以前常唱的那首。”

伽古拉呡住唇,挣扎着不让眼泪掉下来。“风雨交加,雷鸣电闪,年轻的战士啊,不能返回家乡,但请记得,你的爱人,在你身旁……”

藤宫一群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凯已经可以听到他们在撬锁了。

“想不到这歌还有词,以前你哼的都是调啊。”凯感叹了一下,在伽古拉唇上落下一吻。

然后握着他的手,扣动了扳机。

凯随着枪响和踹门声倒在地上,伽古拉没有凯的支撑,也倒在了他的身上。

“伽古拉!”

“凯!”

藤宫以为凯怒起杀人,而伽古拉则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凯用尽自己最后一丝力气,“我,我只是……只是想……找,你……”

伽古拉紧紧的抱着他,泪水夺眶而出,“我在,家人在这,家也在这,凯……”

进入屋子内的警员们默不作声,只是注视着地上拥抱的两人。

凯终究还是走了,对他来说,不用坐牢,死在自己最亲近的人手里,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

伽古拉知道自己不能崩溃,他向藤宫表达了自己想要复员的想法。

“你真的决定了?”藤宫签署着文件,看他。

伽古拉点点头,

“去吧。”事已至此,藤宫也无法挽留。“祝你好运。”

“谢谢前辈。”

伽古拉拿着凯的口琴,向藤宫鞠了个躬,走出了警局。

———————————完———————————

讲老实话,这篇我是不太满意的,毕竟许多细节因为篇幅的原因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关于凯和伽古拉的感情线,藤宫聚聚的护犊子,以及突破别墅的过程……

但是我真的不适合写长篇啊啊啊啊啊!!!!

感谢支持!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